close

1.jpg 

光餅,是一種福建地方食品,傳說明朝嘉靖年間,倭寇大舉侵犯福建戚繼光奉命消滅敵人,大獲全勝。戚軍南行前,為確保行軍速度,用麵粉製成圓餅,並打一孔,串掛在戰士身上,作為行軍乾糧。後人為紀念戚繼光抗擊倭寇的功績,當地人民競相仿製,稱之為「光餅」。

今天我們有幸在南門市場裡的新多糕餅店,找到這麼傳統、背後又有偉大故事的食物。

2.jpg 

光餅分鹹、甜兩種。餅上撒了芝麻的是鹹口味,沒撒的則是甜口味。

3.jpg 

光餅本身很有嚼勁,吃第一口時可能還會不太習慣光餅的口感,越吃就會越順口。鹹光餅略帶鹹味,餅上的芝麻也很香,對提升光餅的香味功勞不小;甜光餅除了帶有些許甜味,還有一點酒香,個人是比較喜歡吃鹹的光餅,一下子就把一個光餅吃完了。

據說光餅烤過、熱熱的會更美味,有機會可以試試看,喜歡有嚼勁的零食者到南門可別錯過唷!

 

台北南門市場 相關資訊】

營業時間:7:00~20:00 (週一休市)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一段8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交通資訊:市公車-- (南昌路) 5、35、504、227、235、241、244、295、532、543、662、663、630; (捷運中正紀念堂站) 0東、18、208、214、227、543、648、中山幹線;捷運中正紀念堂站2號出口

電話:02-232180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