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949.JPG 

嘴巴停不下來的感覺,大概就是這樣吧!就連盤子都要啃下去了,到底是有多好吃!?

雲林溪攤販集中市場裡的「阿久鵝肉」已有多年歷史,別被它的招牌騙了,號稱30年老店已經是六、七年前的事,現在早就快突破40年大關了。

IMG_0922.JPG 

沒吃過用清蒸的鵝肉吧?這裡的鵝肉選用當天溫體鵝現宰現做,30多年來始終以竹籠清蒸,老闆娘說他們鵝肉好吃就從「竹籠」開始。這絕招是老闆娘的父親掌管生意時就堅持的烹調法,他認為,鵝肉的香味能不能散發出來,烹飪的器具是關鍵。

IMG_0931.JPG 

與一般鵝肉攤水煮鵝肉的做法不同,清蒸鵝肉鮮甜的無法置信,吸引不少餐廳大廚前來取經。老闆娘說,其實沒有什麼秘訣,就是將鵝處理「乾淨」!原來,外頭無法匹敵的就是它的處理方式,細心的將所有可能蓋掉鵝肉鮮甜的雜質去除完全,這也難怪它的鵝肉吃不出一絲腥味。

IMG_0925.JPG 

再和大家介紹另一項風味絕佳的菜餚──煙燻茶鵝,保有清蒸茶鵝的香甜,絕不是味素所能比擬的甜,是貨真價實鵝肉的甜,淡淡的煙燻味從鵝肉裡化開,每一口都令人銷魂!

IMG_0911.JPGIMG_0915.JPG 

淋上稍具鹹味的鵝肉汁,簡直想向鵝肉握手謝謝牠如此美味。

IMG_0917.JPG 

口味重的客人,還可以品嚐獨家的紅麴醬,不僅養生又能將味道提升到另一個境界。

IMG_0930.JPG 

另外這一味,晶瑩剔透到讓你難以相信這就是你以前吃過的「脆腸」。沒錯!睜亮你的眼睛,它就是被處理到非常乾淨的脆腸,只有下了功夫處理的脆腸,才有辦法呈現如此亮麗的光澤。

IMG_0927.JPG 

最後祭上這讓當地政府官員讚不絕口、被譽為「雲林的法國鵝肝醬」的鵝肝,滑嫩順口,吃起來粉粉的卻不讓你哽喉,不管吃多少永遠都不嫌多。

IMG_0938.JPG 

這家小吃每天早上十一點營業,賣完就收攤,也難怪一開店就開始大排長龍。

IMG_0913.JPG 

鵝肉四分之一隻250元,非常實在的價格就能讓你吃到不可思議的美味,雖然大家每次去好像都是吃鵝肉,但其他餐點大家不彷也試試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