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jpg

來到新竹中央市場,美食特派員發現一間人潮洶湧的小攤──桂花潤餅,這家店到底有什麼稀奇的呢,就讓我帶大家來瞧瞧。

桂花潤餅只賣兩樣東西,兩者價格、外皮一樣,但內容卻有很大的不同,首先要為大家介紹的是,創意十足與健康養生的法式沙拉捲。

03.jpg

沙拉捲是店家獨家研發的,裡面包有高麗菜絲、紫萵苣絲、小黃瓜絲、蘋果丁,還有店家特製的薯泥沙拉,法式沙拉捲吃起來清爽新鮮,而且還很開胃,真的很好吃。

04.jpg

吃完法式沙拉捲,讓我不由得期待起招牌潤餅了。老闆說,潤餅的成敗全看滷鍋,而滷鍋的關鍵角色則是高麗菜,桂花的滷鍋裡還有白蘿蔔。咦,那豆芽菜跑去哪裡了呢?

02.jpg 

原來桂花潤餅裡面的豆芽菜都是現炒的,有別於一般直接放進滷鍋裡一塊兒煮的潤餅,桂花潤餅的豆芽菜吃起來非常清脆鮮甜,搭配上店家自製的蛋酥、炒豆乾,口感真是一絕。

05.jpg 

而店家的餅皮可都是老闆、老闆娘每天早上起來現擦的喔,如果有大量訂購可要事先說,不然就吃不到美味的桂花潤餅了。

桂花潤餅這個名字的由來也令我非常好奇,因為我一開始是被桂花這兩個字給吸引了,以為潤餅裡面有包桂花呢。結果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店家是把桂花當成形容詞,形容他們家的潤餅跟桂花一樣香,所以,有機會到新竹中央市場的朋友,一定要去品嚐看看這捲和桂花一樣香的潤餅喔。

 

【新竹中央市場相關資訊】

營業時間:6:00-12:00 (周一公休)

地址:新竹市東區西門街2巷2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03-52559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