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642.JPG 

  婉拒任何媒體採訪的楊桃汁老店,美食特派員很榮幸可以為他們拍照做紀錄。這家位在基隆仁愛、博愛市場騎樓下的老店,在市場尚未建立前,第一代老闆就經營多年,至今市場已建立近二十年,不知不覺也傳承至第三代年輕老闆手中了。

IMG_1641.JPG 

  以古法煉製的楊桃汁,甘醇潤喉,聽說診所未普及前,楊桃汁可是家家戶戶天然的感冒藥。現在年輕人幾乎不喝這個了,含糖飲料、碳酸飲料猛往肚子灌,雖然當下很暢快,但若提到對身體的益處,絕對比不上一杯楊桃汁。

  未稀釋的楊桃原汁,只要含一小口在嘴裡再入喉,厚實的甘醇瞬間生津止渴,喉嚨像脫胎換骨一般爽朗。

  除了楊桃汁,老店還有販售另外三胞胎。咦?楊桃汁你還分辨得出來,其他三杯別以為都是一樣的飲品喔!最右邊那杯是苦茶,再來是青草茶,最靠近鏡頭的這杯是紅茶,也難怪大家都說店內有三胞胎。

IMG_1628.JPG 

  苦茶的苦真是帶勁,記得以前小時候喝苦茶,嘴巴都會不自覺得張開,因為實在是太苦了,苦到嘴巴合不攏。而他們的苦茶雖苦,但喝下去一陣子後,就可以感覺到回甘的滋味。

IMG_1632.JPG 

  青草茶把青草的香味,以及帶點甜味的純正口感,全部濃縮在這杯青草茶中,喝下去讓你有通體舒暢的輕快感喔!

IMG_1626.JPG 

  紅茶選用埔里特選茶葉,將茶香的韻味及回甘,帶來給基隆人品嘗,不像外面賣的紅茶那麼甜,老店的紅茶只會讓你喝到「甘」的滋味。

IMG_1637.JPG 

  最重要的,老店一年四季都只有提供冰飲品,而且是不加冰塊。所有茶類的冰,完全是原汁結凍而成,讓大家喝到的味道都是最純正的原味。

IMG_1635.JPG 

  吃完當地美食,來一杯道地的天然飲料吧!去油解膩又對健康無礙,年輕人你需要的就是這一杯啦!

 

【基隆仁愛市場相關資訊】

營業時間:7:00~19:00 (肉類周一休市)

地址:基隆市仁愛區愛三路21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交通資訊:位於市中心區,距火車站、廟口夜市等地,均在5分鐘路程內。

電話:(02)2422-10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