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T0030.JPG 

不是我寫了錯別字,這家平價日本料理店確實叫作「日式」。這家位在大龍市場外圍的小餐館,即使在動輒經營三、四十年的老店老攤裡,在各種台灣傳統小吃中、位處客群年齡層偏高的地域賣著日式餐點,仍顯得老神在在,座無虛席。

店前張貼的海報,最大型字體寫著的是烏龍麵、咖哩飯和蛋包飯,暗示著這是店裡的招牌菜,然而,從老闆口中得知,店裡的每道餐點銷售成績相當,都各有擁護者。

PICT0027.JPG 

原本我打算來一客以蛋包裹著胡蘿蔔番茄炒飯的蛋包飯,但走進店內,看到一對老夫婦正安靜的吃著一大碗羹,馬上詢問店家,才知道居然是海鮮滑蛋燴飯。兩位老人沒攜帶行李,很有可能是出來用午餐的當地居民,而非第一次來到大龍峒、誤打誤撞進來吃飯的外地人。

人說,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我認為吃東西跟著長輩的選擇也通常不會出錯;一來老人的味覺較不敏感,而且比年輕人精打細算,能討長輩喜愛的餐點就跟人一樣,多半品質 (品性) 優良,因此我當下就改弦易轍,跟著選了這項料理。

店裡販賣著炒飯這需要臂力甩動熱鍋快炒的料理,我一開始以為在店裡招呼我的壯漢是掌廚師傅,沒想到是一位講話輕聲細語、舉止秀氣的姐姐。

 PICT0032.JPG 

只看她以柴魚高湯煮著海鮮、蔬菜等配料,煮熟後加入醬油調味,再拿起一瓶想必裝著白色芡汁的透明塑膠瓶淋了幾圈,最後澆上蛋汁,便起鍋、倒入裝有白米飯的大碗中。

上菜了!在市集做生意並不像一般餐廳講究八、九分滿的禮貌,這裡就是要以滿溢的料理表現誠意。小心翼翼的舀了幾口湯喝下後,青菜、魚板、魚丸、蒟蒻、蛤蜊、豆芽菜、雞肉、魚肉、蝦子、洋蔥等一一現身,應該命名為什錦滑蛋燴飯才精準嘛。

PICT0033.JPGPICT0035.JPG 

這裡的燴飯芡汁較薄,其實吃起來比較接近羹湯,口味偏甜,果真是比較日式的作風,但還是迎合台灣人口味做出了相當的調整。

一眼望去,下午一點仍坐滿的店裡,客人們或點咖哩飯,或點海鮮粥,或點蛋包飯,每個人各有所好,能把每一樣餐點都做得好吃,老闆娘真是深藏不露的市場高人呀。

 

    日式日本風味料理

營業時間:10:30 ~ 19:00 (周日公休)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重慶北路三段33526

電話:02-2585-1365 

 

 

    台北大龍市場相關資訊

營業時間:7:00 ~ 17:00 (周一公休)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重慶北路三段347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02-25981756 

交通資訊:市公車:41472012232462502803023046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