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每個禮拜至少要吃一次,不然就會像蘇東坡感嘆無肉使人瘦那樣,令人若有所失!這麼說一點也不誇張,傳承三代的古早味魷魚羹,就像是晴光人的維生食物,不吃真的受不了。

2.JPG 

在晴光,三姊賣的魷魚羹無人不知無人不曉,每每問三姊魷魚羹好吃的秘訣到底是什麼,她總是笑笑著說:「哪有什麼秘訣?就是真材實料而已!」這麼一個簡單的道理,卻是許多店家做不到的,而三姊幾十年來始終堅持著。

羹湯要香、魷魚要脆,兩者兼具的老攤販,大概比萬中選一的武術奇才還要難得。三姊的羹湯成本高昂,首先以柴魚來煉高湯,再加入冰糖長時間熬煮,其他食材還沒加進去,光是這個湯就夠迷人了。

3.JPG  

精挑細選新鮮魷魚,光看它的色澤就知道脆度100,絕對新鮮的顏色,一口咬下就能在耳間隱約聽到咀嚼的清脆聲。而且海鮮的甜味自然在唇齒間散發,感動的眼淚都快要奪眶而出了!

4.JPG 

別忘了嚐一口羹湯,我敢發誓!第一口就能讓你驚為天人,就如同我第一次喝到三姊的羹湯一樣,濃濃的古早味,肉羹紮實又彈牙,柴魚所帶出的鮮甜感更不在話下,味道復古樸拙,當場就能了解晴光人對三姊羹湯的依戀原因!

5.JPG 

三姊的魯肉飯也是有歷史的味道,古早味就是這樣,肉燥香則香、肥肉肥而嫩,三姊的肉燥就如同統一肉燥麵那強調古早味的肉燥一般香,油蔥、豬油的傳統味道全收納在肉燥裡了。

6.JPG 

不敢吃肥肉的人,據說來到三姊這吃魯肉飯都會免疫,三姊特別將有點肥又不會太肥的肥肉部位,點綴式的淋在飯上,只能說是恰到好處。

自己做魯肉,常常無法讓將肉香徹底釋放出來,三姊的魯肉飯你一輩子一定要來吃過一次,這樣你才會知道什麼是魯肉飯的最高境界─色、香、味俱全。

7.JPG 

●台北晴光市場地台北市中山區農安街2巷及雙城街12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