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470.JPG 

  如果你走過、看過、沒進去過,保證這輩子會留下遺憾!越不起眼的小店,越有可能藏有令人大吃一驚的美味料理。

IMG_1474.JPG 

  這家隱身在羅東第三公有市場內的小吃店,鮮為人知,就連老饕也只對它略知一二,嘿!武俠小說不都是這樣描寫武林高手的嗎?沒錯!這家「千金小吃」就是如此令人好奇。

IMG_1465.JPG 

  你看看!光是一個路邊攤常見的豬肝,在這裡就變得不一樣!看起來並沒什麼奇特之處,吃下去才發現比健達出奇蛋還令人驚喜。不像外頭賣的豬肝那樣乾硬,這兒的豬肝是入口即化,而且還以酒醃過的豬肝,吃在嘴裡酒香味便拓散開來。

IMG_1467.JPG 

  精選鯊魚煙也是嚴選帶肉的部位,肉質鮮嫩,一吃就知道是新鮮貨!

IMG_1468.JPG 

  瞧你看那麼久,我猜你一定把它當成了香腸對吧!?它可不是香腸吶,它是貨真價實的「腸粉」,相信這道菜很多人都沒吃過,做成這顏色的我也是第一次看到,而吃起來的口感絕不輸給連鎖腸粉店喔!

IMG_1464.JPG 

  天啊!這不就是傳說中,一隻豬取不到百分之一的黃金部位──嘴邊肉嗎?一隻豬最好吃的地方就在這裡了,想不到在千金小吃這兒就可以輕易品嚐到。

IMG_1487.JPG 

  而來這裡絕對要吃的鎮店招牌菜就是─米粉湯。米粉吃來Q彈帶勁,肉湯鮮甜醇厚,這可是用豬大骨熬煉許久的湯頭,沒來千金小吃走一趟,在家裡恐怕很難吃到這樣的精緻味道。

  別以為店名叫作千金小吃是因為很貴的意思,也並不是老闆娘是千金大小姐,純粹是因為老闆娘本身名叫千金,賣的東西可是便宜到極點,店內幾乎所有東西都是20元一份,除了上述介紹的嘴邊肉及鯊魚煙是一盤35元以外,不得不說,宜蘭真是好山、好水、好便宜吶!

 

【宜蘭縣羅東鎮公有第三零售市場 相關資訊】

營業時間:◎早市◎黃昏市◎傳統市場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清潭路146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03)937-21410938-256-2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