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442.JPG 

連曾祖父都可能吃過的牛舌餅,到底是哪家店這麼威?到宜蘭別再浪費時間尋尋覓覓了,就讓我告訴你!羅東第三公有市場內的「老元香」牛舌餅,比中華民國還長壽,真可說是名副其實的百年老店了。

今年台灣慶祝建國百年,然而,老元香歡慶開店百年已是十幾年前的事了,已經傳了五代的牛舌餅究竟味道如何?讓我們好好來了解一下。

這被票選為羅東「丹祿」(伴手禮)大賞金賞獎的老店,能夠長久經營的關鍵,在於五代相傳味道始終如一,每一代都兢兢業業地傳承百年前的味道。

IMG_1446.JPG

坊間牛舌餅有兩種,一種類似台中太陽餅包有內餡,另一種則是香薄酥脆。正宗宜蘭牛舌餅就是以後者為代表,老元香的牛舌餅也標榜這種好口感。

每一塊牛舌餅皆為純手工製作,耗時、成本也高,但堅持讓客人吃到好味道的決心可從來沒打折過。不加防腐劑的自然風味,讓大家吃得健康,也請各位盡快食用。

 IMG_1449.JPG

老元香的牛舌餅吃起來滿口都是純正的麵粉香,不摻雜任何香料調味,就像畫著淡妝的女人般份外親切。它的甜也是不貧乏、不過度,恰到好處。如果香、酥、脆是用來形容孔雀餅乾,那麼我認為老元香牛舌餅應該用超香、超酥、超脆來形容了。

IMG_1455.JPG 

就算你不吃牛舌餅,那來跟客氣的老闆娘聊聊天也不錯喔!老闆娘待人和氣,健談又有禮,即使沒有買牛舌餅的打算,來到店裡,她也會大方的拿幾塊餅與你分享喔!

來這裡完全讓你感受不到老店的架勢,只有熱情客氣的招待,快來吃塊牛舌餅,感受一下丹祿常勝軍的魅力吧!

 

【宜蘭縣羅東鎮公有第三零售市場 相關資訊】

營業時間:◎早市◎黃昏市◎傳統市場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清潭路146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03)937-21410938-256-2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