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傳統市場是個充滿美食的地方,大家都知道台中有許多有名的老市場,今天特派員要為各位介紹的是陪伴許多台中人長大,位在台中市中正路和三民路交叉口的第二市場,第二市場裡有很多好味道大家一定都嚐過,首先我就來介紹台中第二市場裡的「王」菜頭粿。

「王」菜頭粿已經有三十多年的歷史,營業時間是上午七點到下午六點,店面小小的,還有一些座位可供客人內用,不論什麼時候去,你都會看到攤販前面大排長龍,根本是一位難求,老闆夫婦為人很親切,老闆娘還很客氣的要把她拍漂亮一點。

2.jpg 

來到這裡,老饕都知道要點他們有名的「三樣」,也就是「糯米腸+蘿蔔糕+荷包蛋」,當然這三樣鹹點也可單買,不過大部分的人來到這都是會直接說要「三樣」。鐵板上,老闆熟練而且迅速的煎著蘿蔔糕、糯米腸、還有單手就可以把蛋煎好的絕活。

3.jpg

鐵板上的油,都是用蘿蔔去沾的,特派員還真是第一次看到呢!點好餐、坐上位子,不用等太久,「三樣」馬上就送到面前了。

  「蘿蔔糕」「王」菜頭粿的蘿蔔糕口味較為簡單清爽,不像港式蘿蔔糕含有蝦米、油蔥等配料,裡頭也沒有蘿蔔絲,而是把蘿蔔打成漿跟米漿摻在一起。蘿蔔糕的表面煎到金黃有點脆脆的,每塊的厚度都超過一公分,吃起來口感綿密、軟而不爛,配上蒜蓉醬和甜辣醬,真的很香、很好吃。

4.jpg「糯米腸」:糯米腸的米粒顆顆分明且很有咬勁,不會都黏在一起。糯米腸的腸衣也很容易就咬斷,經由鐵板煎過後,帶著一點香味,內餡沒有太多的油蔥配料,反而給人清香的感覺,也是很好吃的主角。

 「荷包蛋」:雖然只是簡單的荷包蛋,但配上蒜蓉醬和甜辣醬之後,對整體有加分的效果,如果少了荷包蛋,就好三劍客少了一位一樣。

如果大家有機會到台中,記得要去第二市場點個「三樣」來吃吃,不然可不要說你到過台中唷!

 

【台中第二市場相關資訊】

營業時間:早市

地址:台中市中區三民路二段87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04)22254222

交通資訊:位於中正路、三民路交叉口,往火車站之統聯客運、台中客運公車均有經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