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到了台南市這個美食古都,當然要好好品嘗台南最有特色的小吃 「棺材板」 了。

棺材板不愧是聞名中外的台灣小吃!遠遠就看到這間已經傳到第三代的老店的大字,進去之前,聽到前方傳來日本人的說話聲,原來是一群日本遊客循著旅遊書前來。

2.jpg 

以前常在電視節目中看到日本人吃東西時大力稱讚,以為只是為了節目效果,沒想到居然是真的習性,坐在左方座位的日本遊客不時傳來 「歐依系捏!」(太好吃了)「書狗義捏!」(真厲害)的讚嘆聲。

坐定後,我發現牆壁四面貼滿了名人來此探訪美食的照片,這麼多名人背書,也難怪這家老店如此有名了。

3.jpg 

等了一下子,棺材板就送上來了,還附上刀叉,真是貼心。

才一打開蓋子,濃濃的奶香味就撲鼻而來,老闆娘建議可以先吃酥脆的蓋子,可以吃得到濃濃的麵包香氣,並且告訴我,這家麵包店從有棺材板時就已經跟他們配合了,棺材板的麵皮真的很香脆。

4.jpg 

棺材板裡有著特大塊的雞肉,還有花枝、三色豆,據說棺材板剛開始是用雞肝跟墨魚內臟來當內餡的,吃起來特別得香,所以很多老一輩的饕客來到這家老店,還是會想嘗嘗最初的古早味,可惜的是,為了迎合現代人的飲食習慣,現在已經沒有這種內餡囉,不過現在的配料還是很可口呢!值得一提的是,除了牛奶口味的棺材板,這家老店還有咖哩口味的,喜歡吃咖哩的朋友可以試試!

5.jpg 

一家70年的老店,當然不會只有一樣招牌餐點,其實排骨飯跟軟燒花枝定食才是他們歷史最悠久的產品,尤其是排骨飯,老闆拍胸脯保證,絕對比鐵路便當還美味,完全依照古早做法,所以吃到的是完全的古早味。

另外要大力推薦的是店裡的第二人氣餐點:鱔魚意麵,而且價格只要60?!簡直便宜到不可思議,盤子裡躺了六塊非常新鮮的鱔魚,而且麵條非常Q,不會有爛爛的感覺,非常好奇的我,問了老闆娘才知道,原來意麵都是他們自製的,所以不會像外面賣的意麵一樣煮久了會變得軟爛,當然也不會有健康上的疑慮囉!

8.jpg 

將近百年的老店,果然有他們屹立不搖的原因,我真的非常推薦,大家來到台南一定要到沙卡里巴市場的赤崁食堂來一飽口福!

  

 

 

 

【沙卡里巴市場相關資訊】
地址:台南市西區友愛街206巷8號
 
 
電話:06-22208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