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3240.JPG 

小小一個店面,擠滿了坐等著內用和排隊等外帶的客人,到底是什麼樣的美食有如此魅力,可以聚集不同年齡層的客人來到呢?現在就讓美食特派員帶大家來一探究竟。

DSCF3239.JPG 

位於新竹中央市場的這家店,沒有店名,可是眾所周知,來新竹中央市場一定要吃上一碗「糯米水餃」。

這家店只賣四種東西:骨仔肉、貢丸、糯米水餃和餛飩,我點了一碗綜合湯想要一嚐她美味的祕密。

綜合湯裡有糯米水餃和餛飩,湯看起來很清爽,喝起來卻非常濃郁,可以感覺得到這湯頭是使用豬大骨熬了許久,才會這麼清甜順口。

至於主角之一的餛飩,麵皮是以油麵做的,口感比較有彈性,煮久了也不會軟爛;內餡則採用黑豬肉,調味後再包成餛飩,所以味道十足,吃下去還帶有湯汁,滋味令人難忘。

DSCF3241.JPG 

接下來就是重頭戲──糯米水餃,到底糯米水餃是什麼?也有說人是鹹湯圓,其實店家起初賣的就是賣湯圓,後來因為漸漸有人希望湯圓裡可以吃到肉,為了方便料理,於是做成長條形,最後衍生出這項看起來像是水餃的新產品,成為新竹中央市場裡的獨特小吃。

DSCF3242.JPG 

糯米水餃形狀不規則,口感不像餛飩那樣軟爛,雖然是糯米做的,可是形狀又不像湯圓。糯米水餃的糯米皮經過特別調製,吃起來非常滑順而且帶有彈性,內餡跟餛飩一樣都是黑豬肉,口感非常紮實。

一碗綜合湯,可以吃到兩種口感不同卻都很可口的點心,難怪有一大堆忠實粉絲甘願排隊。

想吃吃看這麼特色獨具的糯米水餃,請到新竹中央市場走一趟。

 

【新竹中央市場相關資訊】

營業時間:6:00-12:00 (周一公休)

地址:新竹市東區西門街2巷2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03-52559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