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459.JPG 

  在傳統市場裡發現百變女王?到底是誰被菜市場的所有攤販給了這個封號?

IMG_1453.JPG 

  遠遠注意到這家攤販,問老闆娘番薯蜜怎麼賣?她熱情招呼著:「來!先喝看看!」啥!?番薯蜜用喝的?這倒是我第一次聽到。沒想到喝了一口後,發覺有點不對勁,怎麼是酸酸甜甜的滋味呢?

IMG_1440.JPG 

  老闆娘竊笑著要我把招牌看仔細一點,我猛然一看!天啊!怎麼金桔餅長得這麼像番薯蜜?

IMG_1441.JPG 

  老闆娘說這是客家人的傳統美食,製程繁瑣又費時,已經很少人願意做金桔餅了。剛好舅舅仍擁有這項製作技術,為延續傳統金桔餅的傳統美味,她不管多麼麻煩的製作過程,就是要將美味的金桔餅讓大家都能吃到。

IMG_1462.JPG 

  金桔餅拿來沖泡成飲料,鎮咳化痰、潤喉、性溫和,老闆娘熱心解釋著,天氣冷了,大家愛吃燒酒雞,加一些金桔餅一起下去煮,口味會往更升級!

IMG_1460.JPG 

  究竟是什麼樣的製程如此麻煩?將金桔餅拿近一看,原來每一顆金桔都是費盡心思,從採收開始,金桔就被仔細的一顆一顆剪開、去籽,然後以麥芽及冰糖耐心熬煮,因此產量十分稀少,加上是季節性產物的關係,要等到好吃的金桔餅可要相當有耐心。

IMG_1457.JPG 

  至於老闆娘為什麼會被稱為百變女王?誠如剛剛所說的,金桔餅是季節性的東西,為了維持一年四季的穩定收入,老闆娘有時候會改賣鹹鴨蛋,又一陣子改賣衣服,販售的東西千變萬化,從吃的到穿的包羅萬象,所以才有如此封號。

  老闆娘擺攤地點不定,所以想要一睹百變女王風采,或一嚐金桔餅的獨特風味,請記得先來電預約喔,預約電話:0933-933584

 

【宜蘭羅東民生市場相關資訊】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民生路6號(民生大樓)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03-957-21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