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JPG 

我們相信不論時光變遷,好吃的東西會一直深烙在每個饕客的記憶裡。今天美食特派員要跟大家說一個故事,一個關於合江街口的攤販集中場的歷史。

這天我來到了這個舊台北大學的圍牆邊,一陣濃郁香氣迎面撲來。

陽光和煦的下午,我看到了這樣一個沒有明確店名卻帶著一股莫名吸引力的餡餅店,就座落在四平街口與興安路的交叉口旁邊。

一個蔥油餅加蛋。」故意無視鐵盤上排滿的肥嫩餡餅,點了蔥油餅。

P9.JPG 

P2.JPG

老闆娘親切的微笑,熟練的身手將麵糰從身後的藍色桶子取出。這時老闆娘竟然當場桿起麵糰來,令我目瞪口呆,為免也太強調現做了吧。

轉眼間,麵糰已下鍋,滋滋作響的聲音令人不由得更餓了。

在等待的過程中,老闆娘告訴我,她在這裡擺攤已經30年了,這些年來她一直堅持每個步驟都要親自動手,從麵糰到餡料的製作,全由當年師傅手藝傳授,每個步驟都不馬虎,用料實在、新鮮,而且口味道地。

熱騰騰的蔥油餅加蛋完成了酥脆油亮的外表充分展現了30年來累積的好手藝。

一邊幫我切塊,老闆娘一邊提起當年這裡是學生與上班族最愛的午茶點心,小小的店鋪時常大排長龍,有時候人手不夠,還得另外請幫手來,才不至於令顧客等候太久。

一口咬下餅,完全不辜負期待,蔥油餅的外皮酥脆,內部卻仍有些許的新鮮軟嫩,雞蛋與蔥花的比例恰到好處,讓人一口接一口,不顧形象的大吃了起來。

P4.JPG 

老闆娘指出,經過物換星移,這裡的人潮已經大不如前了,台北大學及附近許多辦公大樓遷移,留下的是一條繁榮落盡、被遺忘的街景。

但是,好吃的東西並不會被遺忘,在吃蔥油餅的同時我看到老闆娘有好多老主顧不辭千里的來光顧,一邊說說近況一邊大啖美食,使人心裡油然生起另一種暖意。

老闆娘這又說道,雖然生意大不如前,可是她喜歡在這裡做東西給大家吃。

我一面聽著,一面看著鍋盤裡越來越少的牛肉餡餅,忍不住又點了一個餡餅當點心。

「你確定還要再點一個餡餅嗎?!」由於蔥油餅份量實在,一般正常人只要吃一份餅就飽了, 因此老闆娘聽了有些訝異。

我帶著餡餅走到附近的公園找個舒服的椅子坐下,老闆娘告訴我肉餡都是她親自挑選新鮮牛肉製作而成的,並千交代萬交代吃的時候一定要小心,因為湯汁太多,如果剛起鍋就大口咬下很容易會被燙傷。

P8.JPG 

幸好我記得老闆娘的叮嚀,因為這個牛肉餡餅實在是太飽滿多汁了,輕輕一咬鮮甜的湯汁就滿溢出來。

這個下午,美麗的偶然讓我們找到了這家餡餅店。下次您路過時,不妨停下腳步點個用料實在又便宜的餡餅,讓美味溫暖你的心和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