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JPG 

走在台北市中山區的街道上,忽然被這樣一個有趣的牌樓吸引了。四平陽光商圈,看起來似乎又是一個尋寶的好地方。

走進商圈內馬上就發現空中掛著有趣的小旗幟,讓人有一種來到日本街頭的感覺,左右有許多賣衣服與裝飾品的店舖,一問之下才知道這裡因為販賣許多女性的用品及配件,曾經一度被稱為女人街呢!

P2.JPG 

走累了,天色也暗了,漸漸轉涼的天氣讓人想喝碗熱湯,就在這個時候一陣關東煮的香氣傳來,轉頭一看,一家親切的老店正在向我招手。

P3.JPG 

一進門,琳瑯滿目的菜單讓人什麼都想吃吃看。親切的男店員向我推薦他們的關東煮與蚵仔煎。老闆娘說,這是他們開店20年來老饕必點的美味。

好菜上桌了!他們的關東煮和我印象中的不一樣,滿滿的關東煮淋上了店家特製的豆瓣醬,味道濃郁香醇,關東煮的甜味完全不會被醬料蓋過去。

P4.JPG 

老闆娘說,他們的關東煮全是自己手工製作,魚漿成分比別人還高,吃起來口感綿密,而且因為長時間燉煮,十分入味,而豆瓣醬更是他們的秘密武器,吃起來不死鹹,口感滑順。

此外,白蘿蔔更堪稱一絕!軟嫩到用筷子輕輕一挑就開了,入口即化,讓人吃了還想再吃。

關東煮剛下肚,另一道主菜又上桌了老闆娘熱誠推薦的蚵仔煎,看起來似乎有別於一般台北街頭的紅醬蚵仔煎」。老闆娘說她們家的蚵仔煎也是以豆瓣醬調味,屬於南部府城風味,也剛好跟附近的同質性店家做區隔。

P7.JPG 

美食特派員當然二話不說,筷子一翻,新鮮與好料盡在眼前,男服務員指出,他們的蚵仔都來自嘉義東石,20年的招牌保證新鮮好吃。

當然,最後一定要來碗熱呼呼的湯!經過長時間與各種食材一同熬煮的高湯,鮮美程度自然不在話下了,喜歡關東煮的朋友如果經過這裡,千萬別錯過這家好吃的小店喔!

P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