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T0002.JPG 

士東市場二樓的空間規劃成兩大區塊,一區為美食廣場,可以找到日式、韓式等異國料理,也有客家小吃、北方麵食、台式小菜等在地美食;另一區猶如東區的頂好名店城,一家家精巧小舖販售著服飾、鐘錶、珠寶、玩具、傢俱、生活雜貨,讓人目不暇給。

 

●精品街區

走在明亮、乾淨、有舒適空調的精品街裡,除了查覺到服飾店因應客群特色,大多數販售的是熟齡風格服飾之外,根本無法意識到自己身在市場。原本預期要採訪185號的日本茶具店「友」,可惜當天沒有營業,只能望著櫥窗散發出濃重和風的細緻茶器興嘆了。

PICT0004.JPGPICT0042.JPG 

對門206號的NANA,店門口掛滿了甜美時尚的日系提袋,在販售氣質成熟商品的眾商家裡,洋溢著青春活力。

PICT0007.JPG 

有些店家別出心裁地在門前擺設了夢幻華麗的歐風茶桌,讓自己更引人注目,也提供消費者能小憩片刻。

PICT0010.JPGPICT0011.JPG 

逛著逛著,眼前來到顯露著復古風華的英式家具店。從門外整齊排列的玄關椅、寶貝椅(打開椅面內有收納空間)、化妝椅等,到店裡的大型實木玄關椅、英式古董餐具櫃、質地輕巧透明的骨瓷杯組、兼具壁掛功能的藝術隔熱墊,都讓我流連忘返,沉醉在古典貴族夢裡。

PICT0022.JPG

PICT0015.JPGPICT0017.JPG 

據已在此行業服務十多年的店員姐姐所述,店裡最暢銷的其實是大型家具,而非價格相對便宜的生活用品。另外,因為天母這個高級地段裡有著許多的名門豪宅,為了能跟美侖美奐的住家與裝潢搭襯,所以這款閃閃發亮的銅製垃圾桶特別受歡迎,當然也有人作其他收納用途。

 PICT0024.JPG 

●美食廣場

經由家具店店員姐姐的推薦,我決定到「好麵煮」嚐嚐他們費心熬煮的湯頭。周日中午用餐時段,店家繁忙無暇接受採訪,於是,我只好打開五感雷達,靠自己搜索他們受到廣大民眾、在地商家及眾多媒體推薦的道理了。

PICT0030.JPG 

首先,看到櫃台前有張標示,說著他們的湯頭是由干貝、土雞和蔬菜慢火燉煮而成,完全不加味精;而麵條則是委託有47年製麵經驗的老師傅所做。

下方則列出蘋果日報強力推薦的私房熱賣好菜:紅燒牛羊腱子、臭豆腐、小獅子頭、剁椒肉醬。店裡的招牌菜則是採用紐西蘭進口的半筋半肉小羊腱慢火細燉、入口即化的「紅燒羊腱子麵」(湯麵),以及由精選臭豆腐加上獨家辣味配方的「臭仙蓋麵(乾麵)。

PICT0041.JPG 

當天我想吃點口味清淡的食物,因此並沒有點選這兩道風味強烈的麵食,便看著有熱心民眾幫忙繪製可愛插圖的菜單看板,想為有限的胃口選出最値得一試的項目,這時老闆娘開口了,推薦我吃「私房肉絲麵」。

PICT0028.JPG 

麵一上桌,我就為它豐富多彩的配料吸引,不知是店家別有用心或單純只是企圖色彩平衡,這蘿蔔的紅、木耳的黑、金針的黃、年糕的白與玉白菜的綠,恰恰形成五行配色,再加上肉絲與麵條,整碗讓人感覺既營養完整又能量均衡。舀起一匙湯,濃郁的湯汁散溢出山珍海味的鮮美,彈Q有嚼勁的麵條也讓人感佩老師傅的真功夫,而肉絲因為先醃過炒過,所以非常入味,與整碗麵非常融入。

PICT0038.JPG    

一邊吃著一邊領悟到,為何料理漫畫中的人物在嚐到人間美味時會有種倘佯在青青草原的感受了!當我正要留下感動眼淚的同時,我赫然發現,今天吃麵居然沒加任何調味料!以往吃麵總是要加胡椒粉和辣椒的我,這下卻渾然忘卻,實在是因為甜美的湯頭滋味讓人心滿意足,也讓人不忍心做任何破壞呀!我眼看四周發覺其他客人的桌上也都沒有調味品,看來也跟我一樣想好好珍惜這難得的美味吧!

士東市場的美食不僅此一處,你還可以到客家媳婦掌廚的「客家莊」,吃吃大骨高湯鹹粄圓、使用蛋黃麵條的乾意麵、豆豉苦瓜等客家小菜與碗稞;「孔明堂」的低糖草莓大福和草莓岩石泡芙;只能立食卻仍門庭若市的「阿吉師壽司」則有海鮮、生魚片與握壽司。

PICT0055.JPG 

熟食類方面,推薦您到「協成魚丸店」購買以古法製成的各式魚丸、福州丸、花枝丸,以及蝦仁捲、三角花枝炸、雞捲等旗魚製品;或嚐嚐「123水餃」精選高檔食材搭配手工桿皮的鮑魚水餃、干貝水餃和鮮蝦水餃;已有30年歷史的「東益肉鬆」精製的肉鬆、肉乾也能深獲你心,而且所有產品保證無添加防腐劑、味素、黃豆粉及色素。

PICT0057.JPG

下次來到天母,別急著尋找異國料理餐廳,有這麼多好料的士東市場,一定能滿足你的期望。除了周一之外,每天都靜候各位大駕光臨喔!

 

【士東市場相關資訊 】

營業時間:6:00~19:00 (每周一公休)

地址:台北市士東路100號

電話:02-2834-53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