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529.JPG 

這家三十年前在四平街邊營業的梅子小攤,如今已變成了一間名聲響亮的蜜餞行。夜晚走在四平商圈的街上,溫暖的黃光與陣陣傳來的梅香將我喚入了這家有點古老氣息的零嘴商店。

一進門,就見到店舖中央擺著一罈罈令人垂涎的梅子,綁著馬尾的熱情店員立刻過來向我一一介紹,才知道站在門口聊天的顏先生是店老闆,三十年前他將自己在故鄉嘉義信義所種的梅子帶到台北販賣。由於口味好、新鮮又衛生,加上老闆的努力與堅持、終於漸漸打響名號,成為老字號的梅莊與蜜餞行。

IMG_0516.JPG 

這裡的每顆梅子看起來十分誘人可口,由於是自家摘種、打著家鄉招牌的關係,顏老闆嚴格控管自家梅子的品質,絕不添加任何多餘的人工香料與色素。

IMG_0523.JPG 

特別的是,他們把自家產品的標準製造流程與製造過程的照片做成小海報貼在牆壁上,以讓客人產品的原料來源更放心。我也發現,原來他們強推的梅糖是不添加糖精,而是以80%純梅精和20%麥芽糖混合而成,怪不得風味如此獨特濃郁,生津止渴。

IMG_0517.JPG 

這就是他們傳說中的100%純梅精,濃度高、健康又美味,讓許多客人一吃就愛上。

IMG_0513.JPG

令人眼睛發亮的還有這個梅精糖,吃了一顆就能感覺到提神醒腦,而且梅子的甜酸味在口中迅速蔓延,深得我心。

IMG_0511.JPG 

顏老闆說這個糖果看似簡單,卻是他耗費許多時間研發完成的,全台灣也許只有他能做出這麼純正的梅精糖。

除了梅製品之外,店裡還有各式各樣的蜜餞與餅乾類等休閒點心。其中老闆大力推薦他們的芒果乾,製作方法也相當獨特。

他們將完整的新鮮芒果切片直接放進烤箱裡烘烤,並依照季節不同製作各類芒果乾。

IMG_0528.JPG 

我帶回了一包愛文芒果乾,芒果香甜的原味完全保留,老闆說愛文芒果的產量越來越少,也許很難再有機會製作這種高成本、高品質的蜜餞了。

由於時間跟食量的限制,我無法將店裡的各項美食都品嘗一遍,還有更多好吃的東西期待各位美食獵人自己去挖掘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