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2132_調整大小.JPG 

經濟不景氣的時候,你會想從事什麼行業?在三十多年前的台灣,面臨著大環境的不景氣,有一對小夫妻想自己賣吃的來掙點錢過生活,沒想到這一賣就是三十多年

琳瑯滿目的價目表上,叫人拿不定主意,就讓正港彰化人來透露點小道消息吧!店家招牌菜分別是碗粿與米糕。嚴格說起來,彰化好吃的碗粿還真是不少,但口味出眾的米糕卻還是難得一見。

DSC02133_調整大小.JPG 

全台灣賣米糕的人不在少數,現在大型連鎖米糕店也是四處林立,然而彰化華陽公有零售市場內真是臥虎藏龍,許多骨董級的美食聚集於此,有心挖掘,你也可以在這裡買回全席佳餚。

DSC02145_調整大小.JPG 

許多不知名的店家,沒有招牌、沒有店名,但賣的食物確異常好吃,就像這碗米糕,出乎意料之外的美味。米糕好吃的關鍵在於糯米、肉的口感與香味勻稱度,這家的米糕肯定能滿足你挑剔的味覺。如果第一口就吃到尚未入味的糯米,心情便已經糟了一半了,而他們的米糕絕對不會讓你吃到第一口就罷手,肉汁與油蔥香味已經滲入糯米內,每一口都是糯米香夾著肉的汁多味美。糯米已經如此誘人,鋪在上頭的肉肯定也會讓你大為驚豔,挑準了大部分的人喜愛的肥瘦適中比例,吃起來既嫩又香,美食特派員我尤其喜愛肥嫩的口感,肉汁的香味滿滿的從中溢出來。

DSC02135_調整大小.JPG 

老闆娘說當年那個物資缺乏、一般人對於飲食不怎麼講究的時代,能來碗脆丸湯是最平凡簡單的幸福,所以這道湯也是從那個年代保留下來的好滋味。嘿!這一味可是正港彰化人才知道的唷!吃完米糕別忘了再來一碗脆丸湯,湯頭是每天早上四點開始熬煮的大骨湯,味道清甜、不帶油膩感。

DSC02134_調整大小.JPG 

老闆娘還特別表示,一開始米糕的比例、肉的挑選也是嘗試多次並尋問客人意見,最後才創造出這令人一吃成主顧的好味道。每次去總能看見熟客上門,向朋友般與老板聊天寒喧,千萬別被老板與老板娘酷酷的表情給騙了,他們可是很熱心又健談的好夫妻呢!每天早上六點到下午兩點,三十幾年來如一日的滋味,一大早就可以吃得到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