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157_調整大小.JPG

偶然經過員林第二公有市場,如果腳步走得太快,你一定會錯過一味道道地地的傳統小點心,因為它很不顯眼,但只要嚐過一次,你就不得不承認這絕對是用心及深厚功夫才能做出的古早味。

小而輕巧的腳踏車攤販,賣的是大家從小到大都品嚐過的回憶─「麻糬」。大家一定會想說,麻糬吃起來不都是那樣嗎?難道這家有比較特別!?沒錯!它就是擁有讓你覺得特別的獨到之處。老板娘看上去年齡約莫三十多歲而已,可是從她親手包出來的麻糬可一點也不馬虎,「祖傳」兩字可真是鐵招牌。

從婆婆那一代就開始從事麻糬的製作與販售,老板娘嫁到夫家自然而然也跟著學做麻糬,嚴格說來到現在全家族都還在以麻糬為業呢!社頭、西螺、員林、南投,只要你看到一模一樣的車,別懷疑!就是麻糬世家的好味道,他們的事業版圖可是很廣呢!

值得一提的是,以往吃到的麻糬總是黏牙不具延展性,但看老板娘在包麻糬的過程中,那麻糬在她手中聽話般的伸縮自如,吃下去的那一瞬間你就能體會什麼叫作「彈牙」的口感了。完全不黏牙的麻糬充滿嚼勁,不黏不膩讓你入口就是滿滿的感動吶!

DSC02156_調整大小.JPG 

接下來講究內餡的朋友們,第二口開始挑戰您挑剔的味蕾,一般印象麻糬內餡一定都是甜膩的糖堆積出來的,吃多了會膩。然而這裡的餡料除了保證甜度適當之外,還可以品嚐到古早味的花生香與芝麻香,看那均勻的色澤就知道,糖粉絕對與花生、芝麻的調配比例是講究過的,所以味道肯定是恰到好處的香甜。

DSC02155_調整大小.JPG

看到這裡,想必大家一定會跟我有一樣的疑問:為什麼這祖傳的古早味可以傳承得如此完整,每一口都是二、三十年前的回憶。嘿!咱們國寶級的麻糬師父,也就是這味道的創始人,現在可還沒完全退休呢!您吃到的味道,從麻糬到餡料,其實都是老人家每天在家親手製作的唷!味道與二、三十年前的味道保證是一模一樣,只是老人家稍有年紀了,販售的工作都交給子女負責,但古早味的堅持,他們可是從來也沒放棄過喔!

現在除了傳統的花生口味外,另外研發了紅豆口味,一樣也很美味。採用新鮮紅豆,完全不添加防腐劑,每一口都吃得到紅豆的鮮甜滋味。咱們古早味的麻糬經濟又美味,絕對不輸現下所有西式點心。一顆6元的道地古早味,吃過一次可是會懷念一輩子。熱愛麻糬的朋友們,不妨直接帶一盒回家吧,一盒60元(12顆),既便宜又能吃得滿足,好味道就是要跟大家分享,但要買要趁早!每天九點市場側門口,賣完就回家了,就連道地員林人都常常向隅的祖傳好味道,絕對不容錯過!

DSC02160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