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一.JPG

       今天去了中壢觀光夜市,夜市人聲鼎沸,好不熱鬧呀!因為天氣冷的關係,我們先去嚐試熱食──十元燒烤,這家燒烤攤的食材五花八門而且都很新鮮,或許因為每樣只要十塊錢的關係,所以攤販前面總是大排長龍。老闆的手腳很快,刷醬很均勻、醬料很合大眾口味、烘烤時間拿捏很好,所以生意才會如此興隆,但可能是因為生意繁忙的緣故,招呼客人這方面有點不週到,如果能微笑迎人,想必更能吸引饕客上門吧!

圖二.JPG 

  再來就是家喻戶曉的豆花店囉,就在剛剛燒烤店往後走不久就可以看到了,這家豆花店內用區總是客座滿堂,生意好到一個不得了。他的豆花口感很綿密,吃的到豆花的香味,用湯匙舀起一匙可見豆花在湯匙內跳動,令人食指大動,粉圓跟QQ也很有嚼勁,是一道很值得品嚐的甜點。

圖三.JPG 

  在夜市的中間段會在左手邊看到一家雞蛋糕,一份三十元共六個,造型有很多種,有槍、鳥、手榴彈…等,老闆人很親切,做雞蛋糕的手法也很迅速熟練,在烤模上面淋上粉嫩的米黃色麵糊,再用細長的一根針測試雞蛋糕是否已經熟了。沒想到年紀已半百的老先生手法還能這麼好,果然是寶刀未老啊!

圖四.JPG 圖五.JPG

  夜市裡面還有一個一定會出現的角色-香腸,我們在夜市中間段近尾巴的地方發現了他,他的扛棒立刻吸引了我們。因為上面有各式各樣,諸多口味的香腸,飢腸轆轆的我們垂涎三尺,好不想嚐試呀!所以我們各點了一支,分別是芥茉跟原味的香腸,他的香腸口感很順口,肉的質感很軟很容易咀嚼,所以不會有吃相不雅的窘境,解決許多注重形象又愛品嚐美食女孩的困擾呢!老闆貼心的提醒小心別燙到了,聽到是那麼的窩心呀! 

  快到街尾的地方可以看到一家黃色招牌的木瓜牛奶店,聽同學說這家店已經很有歷史了,說一定要品嚐一番。我們點了兩杯木瓜牛奶,看到老闆俐落的把切好的木瓜塊丟入果汁機,再加入新鮮又營養的牛奶,按下啟動鍵,只見橘色的木瓜塊和乳白色的牛奶在果汁機內攪混,顏色瞬間變為漂亮的淡橘色,有種令人幸福洋溢的感覺。拿到手中迫不及待的想嚐試了,只是有些令我失望,雖然顏色很漂亮,但是牛奶的口感稍微有點淡,感覺不是在喝「木瓜牛奶」而是平凡的「木瓜汁」了。如果能夠做到一分錢一分貨的品質,想必這家店一定能屹立不搖吧!

  走到街尾有一家老字號的正牌鹹水雞攤,整隻雞的每個部位都納入販賣項目了,不愧是物盡其用啊!我們點了雞胸跟雞翅,老闆迅速的把雞胸跟雞翅切塊丟入調味鍋,把攪拌好跟調味的鹹水雞遞給我們,因為拍照的關係,老闆還特地幫我們多加一些蔥花呢!鹹水雞可是會上癮的,口感很合我的脾胃,讓我一吃還想再吃,嘴饞的你一定也不能錯過這道美食!

  準備回程的時候,同學推薦了一家牛排店,他原本是一輛小貨車在做生意,後來因為業績不錯改成一間很大的店面。上菜的速度十分有效率,牛排跟雞排肉質很嫩很順口,醬料的搭配恰到好處,飲料還可以一直續杯呢!是一道讓我印象最為深刻的一道菜。唯獨湯頭有些油膩,如果香油少放一些,油膩感應該可以消去,讓整道菜更加完美吧!

圖六.JPG圖七.JPG圖八.JPG圖九.JPG 

  今天的肚子可說是滿載而歸呀!不知道下次還要去哪裡品嚐美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