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身為六年級生的我而言,從小菜市場是滋養我的好鄰居。但是,就像隨著成長而逐漸遠離兒時夥伴一樣,過著忙碌都會生活的我們,早餐解凍量販店買的冷凍蔥油餅配家庭號豆漿,中午吃便利超商的國民便當,晚上從附近的連鎖超市買快煮麵,菜市場這位老朋友就這樣從生活中漸漸消聲匿跡。

然而,當我突然憶起這位老友、找了時間去拜訪她時,卻意外發現,她在這段時間也有了一番新面貌,有著超商、超市與量販店這些新朋友的便利、潔淨與琳瑯滿目,卻仍保持她溫暖、樸實、新鮮、朝氣蓬勃的一面。

在和老朋友重拾美好時光時,過去的甜蜜點滴也浮上心頭,綠豆米苔目、甜麵包、黑輪.、雞捲.....,然後,我想起和母親一起在市場挑選剉冰材料、和妹妹爭果醬麵包、全家過年圍爐、外婆的大鍋麵......,心裡不禁熱呼呼起來,是拿著用保麗龍盤裝盛、封著保鮮膜的的冷凍雞腿喚不起的感覺。

請跟著我重新踏上摩肩接踵、人聲鼎沸的菜市場,品嘗鮮美食物,感染台灣人的人情味,同時,回味往事。

「樂活市集」即將開站,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